
高中开学周记
时间乘着年轮循序往前,一个星期已经结束了,一周的时间,一定有不少感想,这时候,最关键的周记怎么能落下!那么我们该怎么去写周记呢?以下是小编精心整理的高中开学周记,仅供参考,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高中开学周记1进入高中了,体验了新的一切,刚开始,对于这个陌生的校园,我很不习惯,但是通过了几节课的体验生活,我已经慢慢开始接受这个对于我来说非常陌生的校园、
今天是我们开学的第一天,步进了新的校园,熟悉了新的同学,接触了新的老师,体验了新的生活,进进了新的环境,总而言之,这个学校的一切,在我眼中都是陌生的,然而更是新奇的。这也意味着,我们已经步进了青春的大门。
到了下午,我已经熟悉了这个学校的一切。但是就在我正在跟同学们交流的时候,学校就通知我们往操场除草。
于是,我带着一丝兴奋跟同学们一起往了操场,遗憾的是,我并没有带任何的工具,所以只能用手往将它们一棵棵的拔下来,当草除了三分之一时,我的手就已经磨下水泡了,这时,我心想“这等到拔草全部除完后,手不就破了”于是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用手先把旁边的松土揽到一边,在用一块比较尖的石头轻轻一栽冬一棵草就顺利的拔下来了,这方法固然比较繁琐,但是,对于我这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人来说,这已经是唯一的方法了,以此类推,我一直按照这样的方法做下往,一直到了最后,草不但拔完了,我的手也没有受伤,我心想:“这难道不是一举两得的事情吗?”时间过得可真快呀,这场拔草活动就这样结束了。但同时,我也为自己拔下了这么多草而感到欣慰。
是啊,生命在于运动,生命在于学习,生命在于对新生事物的好奇,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学习固然重要,但是,也应有一些适当的劳动,在家里就可以为父母分担一些辛劳,只要好好学习,你一定会看到一个崭新的自己!让自己在青春的光阴里像一朵绽开的花蕾一样灿烂!一样美丽!
高中开学周记2這一周是开学的第一周,我满怀着憧憬走进了高一·三班的教室,进入一个新的环境,我内心不禁有一些忐忑不安。我的班主任赵老师是一个非常严格的老师,第一次返校的时候还有些不太适应這么严格的管理,但我是个适应能力很强的人,于是在第二次返校后我就逐渐适应了老师的管理风格。
俗话说得好,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我上的第一节课是地理课,老师讲课讲得有声有色,我也听得有滋有味,一节课四十五分钟一转眼就过去了,随后上的几节课也都很有趣,這让我发现听课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当我上初中的时候,我不止一次的想象着我的高中生活,我渴望它是充满乐趣、充满欢声笑语的,但同时又担心它是枯燥乏味的、充满压力的。但通过第一天的学习我发现高中的生活是這两者的结合体,既是充满乐趣的,又是充满压力的。我认为高中的学习与初中的学习最大的不同就在于高中主要是自主的学习,而初中则更多的是老师手把手的教学。另外,老师讲课的速度也比初中明显加快了。因此,我认为尽快适应高中的自主学习方式和老师讲课的速度是提高学习效率的关键。
刚刚从初中升入高中、刚刚融入一个新的集体时,我还跟同学、老师都不是很熟悉,因此我还是会经常怀念我们原来的班集体,怀念原来的同学,但是仅仅這一周过去之后,我发现原本陌生的面孔越发的熟悉起来,与同学也越来越聊得来了,我相信我的新班集体与我的原来的班集体比一定毫不逊色。
我相信在班主任、各位任课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的团结努力下,我们班级一定会在以后取得更大进步!
高中开学周记3哈哈!转眼间又星期了,该干点儿什么呢?嗯,还是总结一下这周所发生的事情吧!
首先,我觉得新学期,要有新面貌,当然,也要养成好习惯,做一个阳光、文明的小学生。可是,我在***学校门口,看见一名大概四五年级的小学生,他竟然把头发烫了,更不应该的是还染成了红颜色。当时,我就想:既然我们都是学生,就应该遵守学生规则,不能养成不好的行为习惯。我个人认为,如果真想烫染头发,可以在假期里,开学以前要把头发给重新染回来,这样的话,一举两得。
还有一件让我这几天烦恼又头疼的事情,那就是上数学课的时候,我不知怎的,老是听不进老师讲的旋转图形那一类型的题。于是,我便回家让妈妈给我讲,可妈妈讲的我也听不懂。唉——!看来还得靠我自己呀!我一定要把这个难题攻破!加油啊!
最近,我们学校特别流行玩儿蜜蜂,一元钱两个卵。我觉得商家特别会做我们小孩子的生意。近日,同学也送我了两个。于是,我宝贝似得带回了家,准备给妈妈炫耀,没成想妈妈却说我这是在伤害无辜的小生命,让我赶快把它们放了。我虽然很不情愿,但又觉得妈妈说的对,很有道理,就把它们轻轻地放到了我家的花池里了。
当然,让我最最高兴的是,爸爸妈妈给我买了一条白色的小狗,我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叫——安贝。寓意是让它成为一只平平安安的宝贝。安贝的样子很可爱,全身长满了白色的绒毛,胖嘟嘟的,小眼睛很圆很圆,黑的像块黑色的宝石,可爱极了!在它奔跑的时候,最为可爱,胖乎乎的,像只小北极熊,别提我有多喜欢它了。
瞧!这一周的每一天都是不一样的。
高中开学周记4张xx长着一双不大不小的眼睛,骨碌碌地转着,而且眼睫毛特别长,听别人说,眼睫毛长的人,都很奸诈。头发干净利落,站起来慢吞吞的,好像谁委屈了他似的。走起路来脚尖并在一起,真像个跛脚的老太婆,难看极了!跑起来就更不用说了,东倒西歪的,好像随时要摔跤似的,我们真担心他呀!
“慢死了,快点儿!”身为他的监督人,我又在催张xx了。张xx在我们班可是一个鼎鼎有名的“懒大侠”哟!有一次,做作业的时候,不认真做,总是开小差,一会儿玩钢笔,一会儿摆弄尺子,人家都做完了,可是他只做了那可怜的一两题。我不耐烦了,走上前去说:“喂!你做完了没有,你再不做,我们整组都要遭殃了!”他仍旧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我肺都气炸了!还有一次,在考试,他写了没几个字,就开始撕小纸片,不一会儿,地上便全是他“产生”的垃圾,原来他还是一个“垃圾大王”呀!要交卷了,我去收他的试卷,他拿着试卷不松手,不肯交,我急了,说:“交上呀!”“没做完怎么交呀?”他问,我被他问得语无伦次,最后,还是老师把他拉进办公室,才乖乖地做。哎!好一个死信不改的张文驰!
“慢大侠”也有快的一面。“叮零零”,下课铃响了,他比任何都快冲出了教室,那速度简直比火箭还快。他疯玩了一通,一会儿和几个男同学追逐打闹,一会儿和他的“死党”玩游戏,吵得乐此不疲。旁人看见了,说:“哇!吵得真是热火朝天呀!”回到教室后,他早已上气不接下气,大汗淋漓了!
不过,张xx也有优点,他曾获得过象棋比赛奖项,跆拳道金奖,看来他也不是一无是处。我想对张文驰说:“如果你能够上课和下课一样积极,那该多好呀!这样你能改掉自己的坏习惯,争取能取得好成绩!
高中开学周记5这一周,我们班开始实行一项全新的制度— ……此处隐藏4145个字……易放弃,好胜的我会尽力!
教师留言:不要泄气,更不要放弃,有对比才会知不足,才会更进步,看你的周记语言非常通顺,字不算漂亮但很清秀,已经比很大部分同学要好了,自信些!
高中开学周记12我们班里有一个聪明可爱、经常做傻事、老耍小鬼点子的同学,他就是王xx。尽管这样,我们大家还都很喜欢他。
他长得黑黑胖胖的,看起来很可爱。一双小小的眼睛下,充满天真的目光,他那红嘟嘟的脸蛋儿,像九月里熟透的苹果,一张灵巧的小嘴,做出各种不同的表情,有趣儿极了。
记得有一次,我们几个同学一起去体育场踢球。踢得汗如雨下,都没有劲了,因为我们经常有几位同学使坏,老把球踢出界,害得我们总要劳神费力地去捡球,于是,我们定下了一条规矩,谁把球踢出界谁去捡球。这时,经常”使坏“的同学之一王xx鼓足了劲儿,眼珠一转,找准机会,一脚把球踢了八丈远。我们看着他那得意的神色,生气极了,异口同声地说:”去,捡球去!“只见他脚一跺,小嘴一撇,装出一副可爱的样子,对旁边踢球的叔叔,奶声奶气地叫:”哥哥,帮帮我,把球踢过来。“那些人听见了那幼稚的的声音,很高兴地答应了他的请求,把球踢到了他的脚下。瞧,转眼间他又开始得意洋洋了!
还有一次,在数学课上,因为W同学上课不听讲,杜老师叫他起来回答问题。W好似热锅上的蚂蚁,在那坐立不安,急得眼泪都出来了,这时,王xx抓住机会,”装“好人。他悄悄对W说了一声:”单位1乘以分量等于分率。“W就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假冒伪劣版),一下就不紧张了,自信地说出了”答案“。全班同学一下子都笑了起来。W的脸涨得通红,而王xx的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虽说王xx耍坏,可这种不听讲的恶习是该惩罚一下!
他干过的傻事也不少。我们去蟹岛游玩时,因刚下过雨,那些大帐篷的顶上积满了水。大家纷纷去碰有积水的地方,想让水流下来。王xx也不例外,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来到帐篷下面,先绕着走了一圈,并掌握了动作要领,在离帐篷三十厘米处纵身一跃,扑通一下,水洒得他满头都是。我们在旁边笑得东倒西歪,他也尴尬地笑了。
高中开学周记13不知不觉,自己已经在附中学习了一个星期了,感觉时间过的太快了...
虽然自己已经是附中学生了,但是仍然有点不大相信,想想自己初3的时候,有多么渴望进附中,正是因为有了附中这目标,自己才更努力的学习,现在,自己考上了这里,却有点害怕...
早就预料到在附中尖子很多,但是,真正来到这里学习才害怕起来.就拿第1次的语文作业来说吧。老师一布置下来,自己就茫然了,我根本不会写散文,诗歌,后来绞尽脑汁写出来了,却很差,班上同学写的很优秀,看了他们的诗歌后,自己实在无法与他们相提并论,说实在的,以前的我语文成绩一直不错,但是到了这里,才觉得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语文比我好的数不清.压力真的好大,但是的自己一天都挺居丧,在不断反思.....
人们常说有压力才有动力.是吧?但是这里压力实在很大,自己理科一直不好,而来到这里,连自己唯一比较好的语文和英语也变陌生了,自己一时不知所措。觉得很苦恼,不适应.....
但是自己坚持这句话:"即使我摔到了100次,我也要第101次站起来。"以后这样的日子也许会很多,自己总不能每天闷闷不乐吧?不可以。其实自己知道,要坚强,勇敢面对一切.
自己来附中前就问妈妈:"如果我是全班最后一名,怎么办?"妈妈但是对我说:“最后一名也没办法的了,你现在只要努力学习就行,第几名就别想那么多了。”呵~自己早就做好了当最后一名的心理准备了,但是即使最后,我也绝不放弃,我会尽全力学习,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因为我说过:"即使最后一名,也要当问心无愧的最后一名."
绝不轻易放弃,好胜的我会尽力。
高中开学周记14新学期已经过去五周了,这两周看似很短,却如此飞快,还未来得及细细品味,却已散去余音。所以,还是记一下这一周的学习生活,保存一份记忆。 这一周,我们班开始实行一项全新的制度——九个小组根据每一次语、数、英、物值得记录成绩的小组六人的平均分来取得量化分。学校里面设有的卫生、行为等评比,班里面也有。如果某个小组的某位同学由于种种原因在学校的评比栏上扣分,则在其小组的评比栏里就要双倍扣分了。
当然,这期间如果有同学获得某些比赛的奖次,也可以算到小组评分的个人奖里面加分。具体情况差不多就是这样,计划落实到期中考试,目前此评比栏已经贴在了我们班的展板上,但是还没有进行第一次分数统计。
另外一个计划也是和学习有关的,那就是每位同学要给自己确定一个目标,这个目标是上学期期末考试在你前面的一位同学,你锁定之后,就要在本学期努力超过他。
期中考试为第一次实现目标的机会,若成功赶超,则被赶超的对赶超同学表示敬意,若未赶超成功,则对目标人物表示敬意。俺前面没人了,于是就定了一个年级前十,希望这一次努力一鼓作气杀回前十! 最后一件事,和学习没有直接关系了——那就是在本人的带领下(应该可以这么说),本班掀起了一股强有力的魔方热,很多同学都纷纷拿起了魔方开始悉心探索。
当然,我们班也有不少会拼的,这是让我比较惊喜的。不管怎么说,最近我创造出的“魔方秘籍解说图纸”,目前正在我们班疯抢当中,这个周末借给了金Berlin,当然还有很多同学想要借用,哈哈,发现我还是很牛的,嘻嘻。
高中开学周记15路曲折而漫长,但紧要处往往只有几步。走好走坏,都会深深影响你的一生。高二,正是这个“紧要处”!或者说,这是一次让你绽放青春的机遇,至少她也是一次让你放飞梦想的机会。
我爱语文,就像喜爱生活一样。进入高中,我才发现自己的视野是多么狭小,而知识的海洋却是那么的宽广。老师上课张口就来的名言名句让我羡慕不已,渊博的知识敲响了我语文脆弱的警钟。科学的颠峰等着我们去攀登,艺术的殿堂等着我们去开启。学好语文,就是对自己精神上的全面包装。从这刻起,我便对高中生活充满了无限的狂热和激情。
也正是从这一刻起,我便走向自信 你也可以,走向自觉,走向主动。又将开始了我更加成熟的生活。在一次次精彩纷现的活动中,在一次次的自我挑战中,我会不断地改造自己:我将会慢慢懂得创造性学习的重要性;懂得努力才会有新的天地;懂得竞争须要智慧和能力……不断的探索、努力、竞争,就会不断的提高、进步、成熟。我想,即使没有辉煌的未来,却能有无悔的昔日。我相信,到我白发苍苍的时候,回想起这段生活,仍不失为最甜美的回忆。
是她使我懂得了成功的真谛:必以意志做朋友,经验做顾问,谨慎为兄长,希望为守护神,才能成功在望。假如,生命中不曾有这些,那将是人们一生中最大的憾事。“听说读写”的训练,使每个人的素质大大提高了。每一个过程,都使我们感受着拼搏的幸福,每一个过程,都使我们感受着人生的斑斓。
可以这样说,我的高二生活,无论在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都像灿烂的太阳一样明丽,像天空翱翔的年轻的鹰一样豁达,像浩瀚的大海一样包罗万象。她会让我们一生受益------使我们充满朝气,充满自信,充满创造!使我们的人生变得靓丽多彩!
文档为doc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