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品】高中生周记汇编9篇
时光如流水般匆匆流动,一个星期已经结束了,我们对人和事情也有了新的看法,需要进行好好的总结并且记录在周记里了。可是怎样写周记才能出彩呢?下面是小编整理的高中生周记10篇,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昨天晚上,我与海贝去东园玩耍。在灯光的照耀下,不时有几只蚂蚱跃入我们的眼帘,于是,我们决定捉蚂蚱。
我是第一次捉蚂蚱,便问老手海贝:“用手抓还是?”海贝顺手拿起一个空瓶子,说:“哪有这么笨的?我示范给你看!”此时,恰巧不远处有一只黑色的蚂蚱,他三步并作两步,快步冲到蚂蚱前,用独创的“走路踩法”朝蚂蚱身上踩去。
我等着蚂蚱被踩成肉泥的“鬼样”。可等海贝挪开他的脚,我惊讶地发现:蚂蚱没有死!但有点半死不活!海贝熟练地把瓶子打开,朝蚂蚱面前一摆,可怜的“小强”就慢慢地自取灭忙——进入瓶子了。
我简直看呆了:好熟练啊!这么快就捉完了,看来非常简单。于是,我摩拳擦掌,准备试一试。
可看人挑担不吃劲!看起来容易,做起来还真难!我从没捉过蚂蚱,一点经验也没。踩蚂蚱时不是它毫发无损,就是断肠烂肚。海贝不时在旁边提醒:“轻一点,慢一点,别把到嘴的肥肉送给天堂!”可是我怎么也做不到,一只、两只……等我踩死第四只时,海贝终于按捺不住了,说:“不如分工吧,我来踩,你来捉。”
这个办法挺不错!一会儿,我们就捕捉了五只。望着瓶子里的蚂蚱个个都争先恐后地踩自己底下的蚂蚱往上爬的可怜样,我与海贝不仅没有怜悯他们,反而哈哈大笑起来。阿姨说我们没良心,我们也不生气,继续大显捉功!
突然,我们遇到了一个难缠的对手——一只跳得极高的蚂蚱,而且速度超快,我叫它将军。
海贝与我同时发现了将军。海贝猛的一踩,可将军快速跳走了,高度达到它身体的几十倍!海贝又朝它踩去,可以想象,将军一定会疼痛难忍。可出乎意料的是,它竟以超音速窜到了草丛中。海贝火冒三丈,大吼:“可恶,惹我胡泽宇,揍你没商量。”说完,他站到草坪上一阵乱踩才罢休。
接着,我们继续捉起来。值得庆幸的是,我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捉住了一只海贝想都不敢想的圣甲虫!
嘿嘿,第一次捉蚂蚱,我永远忘不了!
我们经历了许许多多的风雨,现在我们已经挑战完了磨难。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我们都要以平常心来对待,不论结果好,还是坏,都要心平气和。
考试结束了,同学们兴高采烈的松了一口气。当成绩出来时,有的同学很兴奋,有的泪已满面,有的安然无恙。但我是有点失望的,因为我考的不是很好,没有达到我的目标,而我却没有放弃,想继续努力再考一次,相信只要我不断的奋斗,一定会成功的!
在这一次的考验中,我清楚的知道想成功,就要付出比别人更高的代价,想获得胜利就要不断的努力,才会成功。有很多的人,都会选择放弃。其实失败了,别泄气,因为我们还很年轻,其实,跌倒了也不要怕,因为我们拥有世界上最珍贵的两样东西:青春和健康。别再为一次的跌倒而对生活失去信心,别碌碌无为耗费令人羡慕的资本——青春,牢牢把握住青春吧!“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只要奋斗过、追求过、拼搏过,即使失败也无怨无悔。请记住,最后成功的往往不一定是最有才华的人,而是能够忍耐、懂得克制和从不轻易放弃的人。所以,我们失败后需要的'不只是聪明,更重要的是那种甘愿重新再来的傻劲!是金子,总会发光;是玫瑰,总会开放。失败了,别再徘徊,别再流泪。相信自己一定能摆脱痛苦,战胜失败,用青春开创出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因为我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窗外风在啸,树枝的拍打声,落叶在地上的摩擦声,通过摇晃的窗框碎碎地传入耳中。就着暖暖的黄色的灯光,我面对自己的书桌,独自思考着。
寒假已来临,过去一学期的种种经历浮现在眼前。新的学校,新的生活方式,让我措手不及。一次次的不如意,一次次的泪水,彻底把我的斗志给消磨了。初中时的那个倔强的我,此刻是怎么了?我不想落后,我不能忍受他们看我时奇异的目光。高中与初中强烈的反差让我真的无法接受,真的。
寒假,一个反超的好时机。我制定了一个计划,有一下几个方面。
1:复习上册知识,整理错题。
2:预习下册知识,培养兴趣。
3:阅读书籍和报纸,拓宽知识面。
4:坚持锻炼,每天6点起床跑800米。
我把时间划分为具体的大块,并建立了奖罚制度。相信我一定能成功!
自我们呱呱坠地的那刻,父母便陪伴在我们左右教给我们三从四德教会我们自强不息,教会我们如何做一个最美的人。
父母头上的丝丝白发,早已变成拉岁月的年轮。我们正在茁壮成长,而他们早已不再好像当年的那般意气风发,倘若此时我们还不懂得用爱去呵护,陪伴他们,做到尽孝之责任,那我们根本算不上是一个人。
俗话说:“你可以用爱得到全世界也可以用恨去失去全世界”,这句话说的不无道理,倘若一个人的心中没有爱那么他的天空就只是灰蒙蒙的一片,这样他会失去很多温暖。在开学第一课中,大珍珠的父亲用十几年的时间去教育有啦正常人的感知能力,这故事心酸不已,使人潸然泪下。但是此刻舞台上的父子俩,是幸福快乐的,这就是爱的魔力。
心中有爱,必须要善于表达,这让人想到啦礼。礼貌,是一个人的基本素养,会让人不知不觉得感到一个人的优雅。所以懂礼是一个人的必修之课,想做一个完美的人我们还应该做到自强。倘若一个人不自强那我们根本就没有帮助别人的能力,我是一个有些懦弱的人,虽说不是别人叫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但是面对有些对自己不公平的情况我却一声不吭,我需要将这个毛病改掉。
做人不需要样样精通,但是只要我们心中有爱,恪尽孝道,以礼待人,那我们就是最美的人!
今天,我还在放暑假,爸爸也很有空,听说世界冠军李宏利和爸爸一齐驻村,当然,我想看看世界冠军的风采,也想听听他的辉煌事例,今天……我就要看见冠军的风采啦。
我十分开心地准备好所有东西,等待的就是与世界冠军见面,心里不停地砰砰直跳,心想着:世界冠军……一定很亲切,我不要紧张……嗯,不要紧张。
来到李冠军驻村的地方,起初在楼下,看见一层层美丽的鲜花,接下来看见的就是圣堂三山村委会……上到楼上,看见冠军在那里和别人叙旧喝茶呢,我们也过去,李冠军谈吐文雅,不因为小事而破坏气氛,他还告诉我们,当初他练习举重的时候,首先是把自己的臂力练好,紧接着去参加一场又一场的国际比赛。世界比赛,获得好多次的胜利……这不,今天他把一个世界冠军金牌拿给我们观赏,并和我们合影留念,合影后,还给我们斟茶倒水,真是和蔼可亲。
在快要离开的时候,我依然恋恋不舍,此番与世界冠军见面,令我难忘,令我兴奋,令我留恋,更令我敬佩……
踏着“绿一色”的校园地带,穿着白中略黄的帆布鞋,和着别人不一样的节奏,打装着沉重的行囊,朝着难以捉摸的前方一步一步地在坚硬的水泥地上爬行。可曾有过放弃的念头,但每当一阵阵清香的茉莉花味儿扑鼻而来之时,无情的巴掌狠狠地打碎了这个烧坏脑子的想法。凌乱的黑发在清爽的春风中有力地摆弄着,似乎在光荣的向擦肩而过的路人呐喊,“我要上大学,我要走进那庄严而雄伟的殿堂”。
即使微笑的脸映着眼眶打转的泪,却从未后悔,因为我用毅力和勇敢铸造了花一般雨季的青葱岁月。那些挑灯夜战的漫漫长夜,那些在千军万马的独木桥徘徊的日子,都在清醒的警告自己“泪不是你脆弱的借口,分数不是打败你的强敌,你要战胜的是你自己。内心在滴血的刺痛,最终咬牙坚持了下来,只因我选择了痛却幸福的青春之路。
随着课业的增加,永不停止的试卷和考试,这一次,我再一次忍不住自己的眼泪,面对家长和老师的施压,自己给自己施压,对未来的日子的迷茫,这一切都让我几乎情绪崩溃。
面对各种困难,面对各种挫折,数不清的试题和考试,这些都捆得让我无法呼吸,我要怎么办?
我一次又一次的警告自己:要不时的微笑。但是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和打击,我的泪水总是止不住流出来,直到今天我才真正的明白,其实有时候哭比笑更能让自己放松,有时候哭出来比笑要更好。
哭泣不一定就是软弱的表现;微笑也不一定就是快乐的标志。所以,不要掩饰我们内心的真正情绪,想哭就哭;想笑就笑;难受就难受;开心就开心。流自己的泪,让别人说去吧!
流泪是一种幸福,因为流泪宣泄了心中的不快,让心灵重获阳光!学会流泪,对自己,何必太过苛刻。让自己或微笑,或流泪。随心而动,那样会让我们更加的成熟,快乐。
泪水流在属于自己的天空中,快乐把握在自己的手中!
雨过天晴,天会更蓝;泪水过后,心情会更舒畅。泪如雨丝,让它滋养这颗易感的心吧!
有泪在的日子,我感到很精彩!
星期五的时候,我五点就起来了,为了早到校,我七点二十就走进校门了,天气可真糟糕,下着蒙蒙细雨,看来是不能下楼看表演了,我到校的时候,还没有人,不一会儿,胡老师来了,让我们在教室里安安静静的读书,不一会儿,教室里就热闹起来,我们都在议论着到底下去不下去,当老师走进来的时候,我们就知道了,一定不下去了,老师试了半天也没有打开电脑,所以我们老师让我们先抄着第二单元的词语,我们都迫不及待的看节目,可是电脑还没有好,我们只能去三四年级的教室看了。
我们男生去的是四年级五班,女生去的是三年级五班,我们一道四年级五班的时候,已经演开了教师节的庆祝活动,我们大伙都议论纷纷的,不一会儿,我们就觉得没意思了,刚刚演开的时候,我们特别的有兴趣,可是,维持不了多久。我们有开始讲话了,我和解嘉琛在一起,我又和他谈开游戏了,在上午一段时间里,我们觉得过得非常的短暂,一点也没意思,上午回家的时候,我一中午也没睡觉,下午到了教室迷迷糊糊的,第一节课上了数学,王玥萌送张老师豪宅和豪车,张老师说:“要是谁家没有车就可以问他要。”
下午第二节课是体育,我们一开始就在操场上玩,第三节课是最有意思的一节课,王玥萌送胡老师一个猪头,说是胡老师爱吃猪头肉。老师给我们发了两本书,是庆祝二十年校庆的,我们打开书,特别的好看,一会儿,老师又给我们每人一瓶国水,五大连池的水,老师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二个奶片,我们都是吃一个,留一个给爸爸妈妈。
教师节太有意思了,可惜我们还有一年的时间相处!
我生活在一个普通、幸福的三口之家,我有一个勤劳的爸爸,一个贤惠的妈妈,还有我这个淘气、顽皮的阳光男孩。
爸爸是我们家的一家之主,是我们家的顶梁柱。爸爸真是个男子汉,最有无私奉献精神,家里的大事、小事他都包揽。一回到家里,他就忙活开了,把家收拾得干干净净。过年了,爸爸购物、买菜、做 菜一天不闲着,妈妈常夸“爸爸是个勤劳的老黄牛”。爸爸工作非常辛苦,挣钱不多,可他对我的学习方面却很舍得出钱,下班很累了,可一见我有问题要问,总是很耐心地解答。
我的妈妈也很爱我,她天天按时接送我上下学,妈妈对我更是无微不至的关怀,给我讲故事,陪我出去玩,每次我从外边玩到很晚才回家,我身上不是土就是泥,但妈妈从不责怪我,还常喊“小印第安 人回来了,玩得很开心吧。”“小脏猴,请换鞋、冲澡、更衣……”
家里虽然平静,也有战争爆发的时候。一次,妈妈和爸爸为买豆浆机的事吵架、干仗,幸亏我们家有“争星”活动(表现优秀加星,否则减星。)。这时,我就是家庭调解员,我拿出“争星”表,厉声喝道:“谁 想减星”说着在空中比划着“**”他们看着我笑了,争吵也停止了。
我是爸妈的开心果,也是家里的淘气包。我的房间通着阳台,我常从窗户上钻来爬去,门却紧锁着。一次,我爬窗户脚一伸,碰翻了墨汁瓶,不好,洒了一地,我赶紧用纸擦,结果墙上还是喷有许多墨 点。妈妈就用“墨汁事件”来教训我,我也只好认了,乖乖地写了一个下午的作业。
每到周末,我和爸爸、妈妈就一起散步,购物,做游戏……可真快乐呀!这就是我们幸福的一家。
文档为doc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