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开学周记

时间:2026-06-26 08:47:23
初中开学周记集合10篇

初中开学周记集合10篇

愉快又充实的一周又告一段落了,一周的经历,可以助长我们的阅历,需要进行好好的总结并且记录在周记里了。你所见过的周记应该是什么样的?下面是小编精心整理的初中开学周记10篇,仅供参考,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初中开学周记 篇1

20xx年X月X日 X天

开学第一天,我心情澎湃,又是那么的紧张。开学了,奔向另一个生疏的地方,好不习惯哦。

校园中人真多,整个学校的学生(初中与高中)都聚集在一个校园中,出入都不便。在这陌生的地方我没有遇到一个熟人,独自一人呆在那长满青草的操场上发呆。

过去了一个小时,老师们已经分好了班。在分班的同时,我看到了以前的同学,我好兴奋好开心,因为我很有可能和他们分到一个班我也好希望。,可是事与愿违,同学们都被分到了1班,只有我一人被分到了2班。哎~~孤独一人,面对着那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我显得很忧愁,因为我和他们没有共同语言。

也许是我的心情太沉重,天公也‘流泪 ’了,只好进了班。同学们本来是排的整整齐齐的队,可是刚到教室门口,队伍就乱了,一个个抢着坐座位害怕座到最后。唯独只有我,显得那么拘束,结果成了他们的‘垫背 ’,到了4组的最后一个角落。哎~~~这居然还飞来了两只苍蝇,围着我转个不停,也许是它们也对我这可怜人儿产生了同情之心呢。

坐在这个教室中我能做的事只有是发呆了。班上的人都是在小学时就认识,唯独把我除外。彼此都不认识,也没有交谈过。此时我心中的愿望就是早点放学回家,不要老是当个哑巴,不说话。真是太不习惯了。

初中开学周记 篇2

知不觉中,新学期已经过了一个星期了,我也在学校里生活了一个星期。

在这两个月里,有时,我骄傲;有时,我自信;也有时,我困惑……在这个星期里,我长大了许多,成熟了许多。许多话被我埋藏在了心里;许多事被我烙印在了脑海里。

下面,就让我来告诉大家,我上中学后的几件“趣”事吧!

9月1日,晴

我骄傲。

啊,终于上了初中!当我的脚迈进中学大门时,当我坐在中学的座位时,当我的手捧着那一本本新书时,当我的老师叫我的名字时,我便可以骄傲地一遍遍地对自己说,我上中学了,我是一名中学生了。在我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了我的伙伴们。当他们问我我最近怎么样时,我便可以无比自豪地对他们说,小不点们,我现在是中学生了。

中学的大门,迎接着我,但我也要对得起我现在的身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好报效自己的祖国。

10月10日,晴

我自信。

今天,学校开运动会了。我从一开始就认为,我们班定能拿冠军。随着比赛的步步升温,我的自信心也在慢慢升高,随之而来的还有少许的感动。

中午,运动员们一个个狼吞虎咽,像极了饿狼。有观众便问吃那么快干嘛,他们回答说,不吃好怎夺冠啊!

下午,比赛开始。运动员们简直变成了猎狗,把后面的人远远地甩在了后头……

虽然我们没得到XX项的冠军,但我们也拿了两个奖杯,总体来说也是不错的。

10月26日,阴转小雨

我困惑。

自从月考成绩下来以后,我便变得害怕,变得彷徨,变得困惑。我怕虽然得了XX分,XX名,但这次期中考,我会不会后退呢?

考试在前几名的同学,心理压力是很大的,如果下一次要考不好,会让别人认为考试作弊。我承认,上一次是我运气好,只跟我后面的那位同学相差一分。但这次考试他会不会超过我?我不想这样,也不希望是这样。我不能跟别人比,因为我没有资格。我只能跟自己比,我要成为自己心中的那个用不败的第一!

经过中学的洗礼,我们变得成熟、稳重,也开始多愁善感起来。在这三年,我们那脚踏实地的步伐,必定会发现青春的宝藏。我相信,中学的时光和与同学们的际遇将会成为我永不磨灭的记忆。作文

初中开学周记 篇3

一转眼,我们告别了初一时期的青涩与稚嫩,告别了初二时期的迷茫与叛逆,带着美好的希望,载着理想的风帆走进了初三。

从开学一周的情况来看,我们全体同学的精神面貌变了,在座的同学似乎一夜之间长大了,成熟了,懂事了。具体表现在:同学们懂得了读书的重要,开学住宿的第一天,有许多同学在早上6点10分进入教室开始早读,每天早上6点50分,各班教室都响起了琅琅的读书声;课堂上同学们秩序井然,专心致志,随便讲话搞小动作、东张西望的学生少了;有许多同学告别了抄写作业的历史。开始自己动手做作业了,而且上课认真做笔记,书写端正,学习成绩也有了明显的进步。如在上周的政治测验中,有不少初一初二时学习成绩不怎么好的同学,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下午的体育训练中,同学们听从体育老师的指挥,刻苦训练,令人感动。

但也有个别同学,经过初一、初二的学习生,感觉初中的生就是这么回事,教师教导也好、学校纪律也好,对他们不管用,自以为是,叛逆性强,常做出与我们初三年级学生身份不符的事来。如有不少的同学,在课堂上总是无精打采,课间总是喜欢趴在走廊栏杆上对着下面的初一、初二的小同学,指指点点,说三道四,甚至有的同学在走廊上追逐打闹敲打栏杆。还有的同学在宿舍里面自己睡不着,便与别人聊天,影响他人休息,甚至敲打墙壁,严重违反了宿管纪律。

面对初三较为紧张的而繁重的学习任务,我们该怎么办?在此,我想与大家谈谈我的看法。

一、尽快与本班老师、同学相融会,减少磨合时间,转入正常的学习状态。

开学第一天,我们调整班级,有的同学不态适应,仍沉溺于过去的日子,想着原来的老师的好,想着同学的情,整日恍恍惚惚,影响学习,希望这一部分同学,尽快调整过来,忘掉过去,融入新的班级,搞好学习。

二、调整好心态,放下包袱,轻松上阵,专心读书。

初二下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出来后,有些成绩较好的同学因为这次考试没有考出原有水平,从而背上了包袱,是不是我不行了,我上了初三竞争更激烈,我赶不上怎么办?也有的中间生和成绩落后一点的同学,以为自己在初一初二的成绩不太好,考高中已经没有希望了,读完九年义务教育就算了。

对于成绩较好的同学,太不必耽心,一次考试的`成败,并不能定终身,而且到了初三,我们面临的考试还有不少,只要我们平时努力用功,我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对于中间生和成绩较差的同学,更要咬紧牙关,树立信心,努力坚持,也能成功。古今中外的名人,有不少当时在初一、初二年级的时候成绩并不优秀,但他们肯努力,经过无数次的拼搏,终于换得了人生辉煌业绩。因此,对于成绩相对差一点的同学来说,必须树立信心,相信自己“我能行”!

三、珍惜时间,学会学习,努力提高学业成绩。

本学年,按照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规定,取消了暑假补课,这就比往届少了一到两周的时间,因此,我们的新课讲授的时 ……此处隐藏1664个字……活不知不觉的过去了,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真初兴,又见到了曾经熟悉的同学们,大家都有一些变化:有的同学长初了,有的长胖了,还有一些戴上了学习的新武器——眼镜……最大的变化应该是我调了新班——从二实小转到了实小四年级五班,我发现这个班是个十分和谐的班。

这周一个特殊而美好的开始,迎着清爽的晨风,我跨入了这个熟悉又有点陌生的校园,心中感慨万分。我听到了朗朗的读书声,小鸟的歌唱声和清脆的铃声。多么美丽的校园啊!我完全沉入到校园的美妙之中。我带着兴奋之情,大步走进四、五班的教室。哇!好一个书香班级啊!每位同学都正在非常有感情的朗读着:有的神态自若,有的面带微笑,有的认真严肃,有的虚心谦逊,还有的似乎在冥思苦想……各种神情的都有,真好!

对于我的到来,同学们似乎好奇心特强。刚一下课,他们都迫不及待的挤到我的课桌前,似乎每个人都有一百个问题要问,你一言,我一语,不停地向我询问着。

开学第一周,永远是那么记忆犹新,那激动的心跳至今还未平静。这一周,永远是美好的。它意味着我们又长大了,该向新的目标进发了。看到同学们和老师们亲切的笑脸,心中不禁荡起阵阵涟漪。看着陌生的书本,一股好奇心从心底萌发,学习的兴趣不知怎么地,比黑咖啡还浓。

真心希望,新学期的每一天,都像开学第一周一样美好,继续精彩不断!

初中开学周记 篇7

今天,我们迎来了开学第一周的结束,虽然是第一周,但是在这一周里,却发生了许多难忘的事情。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星期四的时候班主任朱老师把我的手机没收了。

因为在开学前老师说尽量不要拿智能手机,所以妈妈在开学前一天特地去给我买了个老年人手机。可当我到了学校后,发现大家都用的是智能手机,于是我回家便也要求把手机换回来。

到了星期四,我终于如愿以偿地把手机换了回来,高高兴兴地去上了学校。可是在八点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我刚听到这个声音时吓了一大跳,过了一小会儿,我在心里祈祷着:“千万不要是我的……千万不要是我的……”可当我继续听下去时我发现这就是我的手机的报天气的声音。可当时我还是不信,以为别人的手机声和我的一样,于是把手机拿出来看了一眼,发现真的是我的,“怎么办……怎么办……”我在心里想着。可是已经没有那么多的时间供我思考了,最后,没有办法,我只好将手机交给了朱老师。

下课后,我去问同学怎样才能要回手机,可是同学说要让家长来要。我的心里又颤了一颤,这可怎么跟妈妈说呢?

回到家后,我把这一切都对妈妈说了,可妈妈却说:“这是你自己把它弄出声音的,开始时我不让你换,你看同学用就眼馋,非要换,现在出事了,别来找我,再说了,你的那些软件也是你自己下的,跟你说了别下那么多软件,你不听,现在好了吧?被老师没收了吧?你自己去要吧,我肯定不管!”听完这句话,我立刻对妈妈说:“可是你要是不去要,手机可能就‘充公’了!”“那我也不管,谁让你非要拿的。”看来,要拿回手机就必须靠我自己了,那我就去试试吧。

因为有同学说朱老师把没收的另外两个女同学的手机都还回去了。就是我的没给我,所以,第二天加餐时间,我问朱老师什么时候能把手机拿回来,老师说第四节课下课后到她的办公室去拿。我十分珍惜这个机会,一下第四节课我就去找英语办公室在哪里,在快上课时,我终于找到了,但是我却徘徊在门外迟迟不敢进去,怕老师会不给我,但是我又想,如果不去的话就更不可能要回来了,所以我想了又想,终于喊了声:“报告”。进到办公室后,老师把手机还给了我,并且告诉我下次要是再有这种事,就要叫家长来取了,我可不想让我的手机“充公”,所以我下次到校前后都要检查手机是否关好机了,以免这样的悲剧再次发生。

这件事情不仅让我记住了要检查手机是否关机,还教会了我做任何事情时都要认真、细致、严谨,否则就会发生一些不想发生以及不愿见到的事情。

初中开学周记 篇8

20xx年X月X日 X天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经历了一个漫长的暑假,真是迫不及待地想看看我们的学校、班级、老师和同学。

一走进学校的大门,我就有了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只见学校的教学楼都被粉刷了,小二楼也都整修了一遍,显得又整洁又漂亮。

走进我们的班级,看到有许多新桌椅,整个教室又整洁又亮堂,使我心情愉悦,也激发了我浓厚的学习兴趣。

同学们也陆续走进教室,我见到了许多久违的老同学,经过一个假期,同学长高了很多,也懂事了不少,不过一起玩起来还是像一匹匹脱了缰的野马。同学们都有了许多变化,不过大家还像以前一样亲热。

随后,我们的数学老师兼班主任也走进了教室。他很严厉,也很有教学经验,他让我们互动,从中找出解题的方法,他的第一节课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都很喜欢他!我希望自己能在这样的学习环境下,像一条遨游在知识海洋里的小鱼,不断探索知识的奥秘!

初中开学周记 篇9

夜夜自习学习忙,笔疾走,书声琅,相顾无言,唯有字千行,再加周记500字……

我此刻的感受莫过于这样了。其实挺崩溃的,因为“初三年了,我要努力学习!”这句话已经在我脑海里循环无数遍了,但口说无凭。在暑假补课期间,能偷懒就偷懒,能放松就放松。感觉挺不厚道的时候,甚至还自我安慰道:“以后再说吧!”

现在,我要这种应付学习的态度抛之脑后。等到真正的开学了,我才了解那种压力并不是老师给予学生高要求,高效率。而是班里两类不同的同学。学习优秀的,轻松完成作业,对于我们这种“学渣派”的人来说,是种无形的压力。别人能轻而易举地完成作业,这造成我内心的不满与不服,想赶进度,却无功而返。

于是,我要改变。以一种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学习。上课认真,虽然不能打起12分的精神,但我会慢慢改进。自主预习,这最重要。以今早小庄老师一个图像解决18页的重点。我有点挫败,只听懂了一半,而且我只预习到11页。果然人算不如天算,这下好了,晚自习得赶进度了。归根到底,还是自己的过失。还有一项复习,老师布置的“复习”作业,能算“作业”吗?班上百分之九十的人选择“不算”,这次,我也心虚承认。但今后,不会啦。

“天生我材必有用嘛!”,我们都是学习的料。前提是你肯用功,就像毛遂自荐一样,抱着自信的态度积极面对。

自信我也能这样!

初中开学周记 篇10

几天后就要开学了,窗外的冷雾还未散尽。

本来,我和琳琳约好,一起去学校的,可计划又要泡汤了,因为妈妈让我和爸爸去。

尽管我不想和爸爸一起走,可这由不得我。好想去学校看看,看看久违的校园;看看久违的朋友。看看久违的老师;久违的笑脸;听听久违的笑声,我是多么想我的老师、同学啊!

进入七年级下半学期,我感到一丝惶恐,害怕,害怕走进校园里,会看不见我敬爱的老师,和我的同学,朋友,真的很害怕,怕看不到我的朋友。

此时,心里的小兔子怦怦直跳……

算了,不说了,还是说点高兴的吧,这个寒假我学会了不少东西:打字,画简笔画...同时,我还了解到一种动物“鼩鼱”。

这个假期挺好的,开了学,我要抓紧回到学习的状态,加油!

《初中开学周记集合10篇.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